close

股市分為:基本面、技術面和心理面。基本面入門門檻最低最容易上手,散戶最多使用。其次是技術面一般都需有人傳授,專業分析師最多使用。而最難練的是心理面,無論是基本面、技術面,最後都會被心裡面打敗,如能打敗心裡面就能成股林高手,才能輕輕鬆鬆從股市賺到你想要賺的利潤。

心裡面從群眾心理探討投資行為,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叛逆性的反市場心理。此原則很早就由一位筆名叫白呆提出,後來論述的人愈來愈多。但此門功夫最難練成的是實際執行面,很多人苦心研練後跳入股海,最終功虧一簣,還是敗下陣來。因為還是無法克服人性的貪婪於恐懼。

投資大眾是一群愚蠢的人,因為群眾是沒有思想,沒有見解,沒有觀念,沒有分析研判能力,群眾只有瘋狂的情緒,訴之於激情,而非訴之於理性。股票市場上的群眾,漲了就慌張搶進,跌了就害怕的殺出。

反市場心理,是認為沒有任何人能夠準確預測未來股價是漲還是跌,因此所有消息都不可靠,所有人的研判都無法完全正確。大眾媒體報導愈多,言過其實的研判也愈多。也沒有任何人能夠只賺錢不賠錢,否則,市場上別人所擁有的錢及股票,就會被他以倍數快速賺光。

雖然群眾的心理判斷未必正確,但是卻很輕易的控制整個社會行為。因為大家都這麼說,說以大家都這麼做。反市場心理最大的困難是自己也是群眾的一份子,而必須從群眾的範疇中解脫出來,這是一個相當矛盾的過程,很少人能作得到。

投資者必須在過程當中,努力擺脫群眾的束縛,運用自己獨立思考來判斷,再配合基本分析、技術分析。保持一個超然態度來投資,最後才會發現自己才是真正成功投資者。

根據供需原理及買賣行為。大家搶著要,爭著買之時,絕對沒有便宜貨,可以說貴得要命。大家都不想要,那才是真正大拍賣便宜貨。如果你是一個買主,同樣一張股票,你是要在繁榮樂觀買貴,還是在悲觀蕭條買便宜貨。

所以為了在股市獲勝,必須超越自己,超越凡人,也就是喪失了平凡人性,叛逆反市場心理。當市場上充滿樂觀和希望預期前景一片大好,搶著要投資,那就是賣出股票的時候。反之市場上充滿悲觀和失望預期蕭條愈來愈嚴重,那就是買進股票的時候。

反市場心理認為大多數群眾是錯誤的,因此和群眾心理對抗就是正確的。所以必須和群眾反向操作。首先必須研判目前群眾的情緒是否進入極端高低潮,再正確估算決定何時買進,何時賣出。因為反市場操作,所以大多數群眾都虧損,只有他賺錢。

反市場心理是一種否定的藝術,叛逆的人生。萬歲不離口,背後偷溜走,很多事情,從相反角度來看,未必完全沒有道理。這是一種思想上獨立判斷,能不斷的從群眾找出群體的錯誤。事實上反市場心理是一種非常嚴厲心智上磨練,是一個難能可貴的訓練,也是散戶進出股市成功必備之條件。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rx452f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