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諮商日期: 2011/1/27

諮商對象: 兔兔2隻

動物溝通師: 海綾月

這次的諮詢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因為,一連結到兔兔的時候,我都還沒問,飼主也什麼都還沒說的情況下,兔兔就先說了一大篇,當我先將兔兔說的話告訴飼主,問飼主是不是他們目前的生活真的像我收到的訊息那樣,結果,真的....

兔兔一語道出存在內心已久的心聲,兔兔說他每天有跟飼主說,然而,飼主過於忙碌,心,也接收不到兔兔的感受。

這一番話,其時也說出了很多上班族媽咪的心聲,這也是我最常遇到養兔的朋友朋最常問的問題:

 [ 我上班很忙,都沒有時間陪他,是不是要再多養一隻來陪他呢?? ]

每一隻兔兔,可否接受新同伴的情況都不同,但是,最重要的,飼主多半都[不會事先告知兔兔],在個案57中有提到這樣的說明。這樣的情況,真的很容易造成兔子焦慮,不論是對新來的兔兔也好,對原本家中的兔兔也好,都會造成兔兔[壓力很大]的情況。結果,就失去了飼主原先[想幫兔兔找同伴]的本意。

雖然,我自己不斷宣導,不要幫兔子找伴,是站在絕大多數[不瞭解兔子心態]的飼主的角度來告知,兔子們接受新同伴的情況真的不是很高。雖然不太表兔子都不會希望有同伴,而是,飼主是否真正站在[為兔兔著想]的立場,是否[用自己的新去感受兔兔的想法]??

 

諮詢過好幾個類似的個案,有一個共通點: [飼主沒有事先告知兔子] [飼主沒有跟兔子正式互相介紹新朋友]。

有的飼主,會事先詢問兔兔想不想要新同伴,得到的答案多半是: 我不需要新同伴阿,因為我已經有同伴了。

這個同伴是誰? 請飼主們好好的想一想。是不是就是你? 你有沒有真正做好[同伴]的角色? 當飼主自己沒有扮演好[同伴]的角色時,如果你真的只是想說陪時間陪他,所以再多養一隻的情況下,只會造成 [多一隻寵物沒人陪] 二隻一起孤單。希望飼主們可以用心的站在寵物的立場想一想。

 

慎重的傳達給 [自認為沒時間陪寵物的飼主]

寵物,需要陪伴,如果完全沒時間陪,那麼,請不要飼養任合寵物! 而不是多養幾隻他們就有伴!

 

 

更多溝通內容可以看飼主的心得分享:待PO

 

☪ .。.¨❀*゚.。.¨❀*゚.。.¨❀*゚.。.¨❀*゚.。.¨❀*゚.。.¨❀*゚.。.¨❀*゚.。.¨❀*゚☪

本心得分享不會公開溝通內容,以尊重飼主的隱私。
實習階段,我需要學習分辨訊息接收的正確度,因此,
請飼主回報心得,或是實驗後的結果給我,可幫助我判定訊息的正確度,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學習喔~ 謝謝飼主們的配合。

海綾月動物溝通注意事項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animaltalk/40719014

☪ .。.¨❀*゚.。.¨❀*゚.。.¨❀*゚.。.¨❀*゚.。.¨❀*゚.。.¨❀*゚.。.¨❀*゚.。.¨❀*゚☪

 

 

海綾月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